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

新加坡黄金宣老居士助念的实例 03



定弘法师:新加坡黄金宣老居士助念的实例
(三)

因为师父让我来看他,第二天就得走,我下午临走的时候我就握着他的手问他,老居士,你现在有没有信心往生?他点头说,我现在很有信心!你看,这信心就是你鼓励他他就有了。我说你现在还有什么牵挂了没有?他说没有牵挂了,就希望阿弥陀佛早点来。我一看,这状态行了,上路了,我就跟他告别了。「往生与否全由信愿之有无」,这信心充足、愿望恳切,就肯定往生了。我就跟他安慰,我说老人家你好好念,不要我走了你就不念了,你要好好念。我当时正準备参加四月的清明法会,在香港举行的,一万二千人的法会,我说我那边要忙,忙完之后我回来看望你,你好好念。他点头,你放心,还双手合十,送我,我就走了。

本来想着说法会完了之后去看他,结果他念佛念了四天,二十叁号念到二十七号,他就跟家裡人讲,说阿弥陀佛来跟我说,我还有两天就要往生。他说阿弥陀佛说还有两天,他竖起两个指头,怕那家人听不清楚。他跟他的媳妇,跟那边有一位小朱居士,就是跟他缘分很好的护持他的,还有一个他的小叔,就是属于他的弟弟,就是他媳妇称小叔,他弟弟、他的媳妇,还有另外一个小朱居士,叁个人在旁边照顾。

他从下午到晚上跟这家裡人讲了叁次,说阿弥陀佛说两天就来接引我。这可不是假的,然后他就让这家裡人赶紧把那个就是他最喜欢那个佛像立在他面前,那个佛像是每次师父上人到新加坡,他都把这佛像立在我们师父的那个客厅裡,给师父上人用的。他说那个佛像要把它拿来,现在我要用。然后立在他的床前,很高一个佛像,站在地上,他就能够坐起来看着佛像,心就很安了。念到真的第二天,就是他说两天是头尾两天,我说错了,应该是二十八号那天讲,第二天二十九号的中午,他跟家裡人讲,你们赶紧给我换床单、擦身、换衣服,就是準备要见阿弥陀佛了。

当时家裡人好像,因为可能学佛不是那么深,对这个不敏感,以为他只是讲讲开玩笑的话。好,反正你要净身就给你净身,大便都排乾净,从头擦身擦到脚,然后换了床单。好了,换完之后,反正佛号就一起给他念,大概换完床单以后没多久,他念佛就走了,真的就是两天。他走了八小时之内,我就赶到,我就很讚叹,他这个媳妇跟我一五一十把他这个状况说了,我说你真是了不起,真的没白学佛一场,接触到我们师父上人,接触到净土法门,这一生往生作佛去了。阿弥陀佛给他来报信,那肯定是真的,他等于是预知时至了,提前两天,实际上是提前一天了,他两天,头一天,后一天,真正往生,这是绝对没假的,他告诉你了。

所以你看看,业障他是很重,念佛功夫很差,到临终时候功夫根本提不起来,甚至心颠倒。颠倒就是他呻吟,他住在病苦当中,他不肯念佛,心颠倒。但是只要这时候有善知识提醒他,能够把他的信愿点燃,这个时候这种信愿就感得阿弥陀佛加持,阿弥陀佛这个触光安乐愿加持他,他念阿弥陀佛,他能念,就得佛光注照,就消业障。他那时候念,是至诚的念,每一念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。你看他往生西方,他临终阿弥陀佛真的来接引,令他心不颠倒,他那个时候就是一心不乱。

  所以我回来把这个事情跟师父报告,旁边有一位护法居士是胡居士,可能有些同修也认识她,护持师父多年了,胡居士听了之后也很欢喜说,他都行,那我更有信心了。真的,要有信心,不能有疑虑,每个人都能做到,真的是这样。就怕你没遇到这个法门,只要你遇到了,你真把这个法门弄清楚了,就是你闻名了,你就一定得往生。

转自学佛网http://www.xuefo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