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邪淫的地狱果报,看起来那真是心惊肉跳 02



定弘法师:邪淫的地狱果报,看起来那真是心惊肉跳
(二)

师父让同修在前几年把佛经里谈到地狱的状况这些经文搜集起来,叫做《诸经佛说地狱集要》,这是师父起的题目,里面搜集了二十五部经典。师父那时候让我讲这部经,我一直抽不出时间来讲,所以我把这里头经文融到我们「净宗根本戒」来讲。我在这里提出两段,专门讲邪淫的地狱果报,经文我就不念了,我把这个经文的大意跟大家说一说。这是在《正法念处经.地狱品》说到,阿鼻地狱,阿鼻地狱是八大地狱里面最苦的地狱,在阿鼻地狱里头专门有犯邪淫罪人的地狱,那些罪人在那里受报。那些罪人他们因为罪恶、业力,所以感得大火,这个火是什么?淫火,在这里头被烧。结果在这境界里头看到有一个妇女,这个妇女正是他生前所看到的、所贪爱的,於是因为业力发动,欲火生起,他就急急往前去追那个妇女,追到了之后发现,这个妇女竟然全身是铁,铁人来的,露出原形了。他为什么把这个铁人看成是妇女?业力使然,看花眼了。结果到了之后,这个铁人就不客气了,一把把他抱住,就开始吃他,先是吃他的口,吃他的唇,一到口里都把他的肉嚼碎了,然后吃他的身体,全部吃尽。然后身体尽了之后不就死了吗?死了又复活,复活之后又看到这个境界,又是这样同样被吃,重复的受这种苦,痛苦不堪,但是就是不能舍他的欲念,这真叫罪业深重。这个罪受完了之后,又到第二个地方,又看到是妇女,欲念又起来了,又往上追的时候,这个妇女全身变成金刚,燃著大火,一下把罪人抱住,这一抱,这罪人就烧碎了,就烧得没了,身体全部都散掉,像灰一样。然后又复生,又重复受这个罪业。这是阿鼻地狱里头的。
 
 摘自:净宗根本戒  定弘法师主讲  (第十八集)  2012/7/8
转自学佛网http://www.xuefo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