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 87



(八十七)

這裡插一段明朝的歷史故事,方孝孺是明初大儒,他有學問、有道德,深受明太祖朱元璋賞識及重用,後來輔佐太祖皇孫惠帝朝政。方孝孺的父親在他還沒出生之前,有一次要建祖墳,即將進行挖掘工程的時候,晚上夢到一位穿紅衣服的老人來哀求說:「我知道你要在這個風水寶地建祖墳,我有八百子孫,就在你要挖的墳地下面。請給我三天時間,讓我們全家搬走,三天後再來開挖。」夢醒後方孝孺的父親覺得這夢似真似假,怎麼可以當真?而且已經選定良辰吉日,於是按原定計劃開挖。挖掘當中,發現一塊大石底下有很多紅蛇,方孝孺的父親看到這麼多紅蛇,竟然用火把牠們燒死,繼續建祖墳。當天晚上他又夢到紅衣老人很生氣的跟他說:「我昨天已經託夢給你,希望延後三天再開工,為什麼沒有接受我的哀求,還把我八百多名子孫統統燒死。你現在滅我的族,將來我也要滅你的族!」

文摘恭錄 — 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
鍾茂森教授主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