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

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 89



(八十九)

以下再介紹發生在歐洲瑞士貝恩市,人死後變動物的例子。一位大學女教授法蘭西斯.史貝克,四十九歲那一年,她丈夫過世了。生前她們如膠似漆,難分難捨,非常恩愛。丈夫去世後,她因內心悲痛煩悶,於是利用郵購買來一隻品種名貴的鸚鵡解悶。這鸚鵡學講話特別快,女教授很喜歡,給牠取名字,沒想到鸚鵡拒絕接受,然後大聲叫:「艾米,艾米,我是艾米。」艾米就是她先生的名字。後來鸚鵡慢慢學會一些人類的言詞,能夠組織語言講話,就開始講述自己的前生。原來牠就是女教授的先生,很多只有他們夫妻倆才知道的事情,都能說出來。女教授大學裡一些研究超自然現象的學者,對這隻鸚鵡進行調查,證實這隻鸚鵡確實是她先生轉世而來,女教授還覺得挺安慰的,因為她總算沒有離開她的先生!她跟她的「鸚鵡先生」經常在一起,拿出過去的生活照共同欣賞,回憶以前美滿的婚姻生活。所以人與人的緣分,真的不可思議,女教授偶然郵購買來的鸚鵡竟然是自己的先生。甚麼力量又把他們牽引在一起呢?佛門裡《首楞嚴經》說:「汝愛我心,我憐汝色,以是因緣,經百千劫,常在纏縛。」這說明男女之間,你愛我的心,我愛你的色,這種互相相愛的吸引、情欲的勾引,在輪迴中,生生世世綁在一起,這是業力的牽引,一種無形的力量。女教授跟鸚鵡能牽引在一起,就是這種業力。現在很多人對貓兒狗兒等寵物非常疼愛,抱在懷裡難捨難分,前生不知道是甚麼因緣!

人不是生生世世都做人,前生是動物,這一生變成人,下一生可能又變成動物。所以愛動物,關懷動物,要和關懷人一樣,不可以隨便傷害別人,更不可以隨便殺害動物。佛門有一句話「羊死為人,人死為羊」,被殺的羊,將來會變成人,殺羊的人可能會變成羊,將來也會遭受被殺的果報。知道因果循環,就不會做虧心事,不會做傷天害理的事,更不會做殺害眾生的事。

文摘恭錄 — 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
鍾茂森教授主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