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

新加坡黄金宣老居士助念的实例 02




定弘法师:新加坡黄金宣老居士助念的实例
(二)

确实我能够体会到,他这些身后事也都料理得基本都完了,对于自己的家庭、儿女他都能放下,他唯一放不下的是自己的身体,他说我身体很痛,念不了佛。我就知道,身体没放下。当时我也知道,他的儿女也跟我讲过,说他听说刘素云老师念阿弥陀佛,你看那个红斑狼疮晚期都念好了,他也想这样。他也想这样就是想求生的念头,这求生的念头还是放不下。

人家刘素云老师她没有求生,她是求生西方,她不是求生存,人家不想留在世间,这种人反而很容易能够病好。她只要跟这个世界众生有缘,那阿弥陀佛会把她留下来,不是自己想留下来。那这位黄老居士他会错意了,他以为我想留,那阿弥陀佛会让我留。你想留就说明你不想走,你不想去西方,你跟刘素云老师就不同了。刘素云老师想去西方,她没去成,现在就留下,那留下来都是有任务的。所以有病别想留,你想走,想走可能会留,你想留可能留不了,而且你去不了西方,那随业流转就可怕。

所以印光大师提醒学人,要把一个「死」字挂在额头上,「学道之人,念念不忘此字,则道业自成」。修学佛法,这是求往生,不要怕死。贪生怕死,你最后不得不死,你肯定要死的,是吧?我们学佛的人就是非常的开明的,能接受。你对世间人,特别是香港人对这个特别忌讳,你看那个电梯它都没有那个四字楼,因为四字那个谐音是死字。我们有香港同修,他们知道,有叁楼,要跳到五楼了,它没有四楼,他就怕死。你看我们师父上人,在澳洲,他那个汽车,学院的汽车,他的车牌是什么?四四四,叁个四。他的电话,后面是七四四四,七也是在香港人认为是不详的数字,他就要七后头还有叁个四。修道人就是不一样,他不贪生不怕死,死对于一个修道人,那是一种解脱,干嘛要怕死?

所以我来日本之前,人家劝我,你小心点。我说不怕,我就想早点走,阿弥陀佛早点来接我不好吗?所以还要需要避难吗?不用避。如果你命不该绝,你留下这个世间还有任务,阿弥陀佛会照顾你、会护念你,你自己不用操心。你自己要想留,想自己怎么样躲避,那阿弥陀佛就不管你了,你自己已经安排了,阿弥陀佛就不用安排了。你自己不安排,由阿弥陀佛来安排,那他老人家给你照顾得是非常周到,无微不至,是吧?你看,你用这种心态,一切就随缘,去还是留,由阿弥陀佛来安排,多好!如果问自己,自己想去,不想留,刘素云老师就是这样成就的。

那我见到这位黄老居士他想留,我就跟他讲,我说人世间多苦,你看你这一生福报这么大,他福报真是很大,但是你还要受这个病苦,所以六道轮迴真是太苦了,赶紧要去西方。你现在身体痛,是因为你这个是五蕴色身,它就是要受这个煎熬。你到了西方极乐世界,就换成金刚不坏身了,哪有这些病苦?所以你要希望阿弥陀佛早点来接你,愈早去愈好。到了西方,你就是作阿惟越致菩萨了,你乘愿再来,你要度众生,你就自在了。他听了之后,他也点头,说是,我也很想去西方。最后我就跟他讲,想去咱们一起念佛,他说好。

我就跟他一起念,拿着引磬在他旁边念,带着他念,这叫助念,助就是帮助,帮助他念佛。因为人在临命终的时候,他这个心力就很微弱,一定要有人来帮助他,帮助他正念分明。那个时候他业障困身的时候,他自己都控制不了,最需要人帮忙,而你能够助念,这功德无量。你想想,能帮一个人去西方,这个功德太大,他到西方那就是作佛去了,你成就一个人作佛,你看世间哪有一个事比这个功德还大?所以有助念的时候,你千万别放过,我就特别喜欢给人助念,真的是这样。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,你老是看到人家走,帮助人家走,到你走的时候你就很安然了,你看习惯了。

所以我就跟他念,他疼,疼的时候我就握着他的手,鼓励他,我说你大声念,愈疼愈要念,不要想着疼,想阿弥陀佛,你想阿弥陀佛,就不疼了。这时候就得鼓励他,说正面的话,千万别说,你这业障这么重,你还不念佛?不能说这种衰话,衰相、衰惨的这种太残忍的话,这打击他。你要说,你鼓励,你现在善根深厚,你功德很大,你现在念阿弥陀佛,肯定得佛加持。你就得说这个正面的话,让他听了心生欢喜,士气就鼓起来了。我握着他的手,就跟他念,念一下,捏他一下,结果他就跟我使劲念,真的念到最后他就把疼给忘了。其实疼就是你的妄念,你想着疼,你住着在身体上你就会疼,他睡着了,他就不疼了,为什么?睡着了,那个念头不在身体裡头了,他就不疼了。你念佛的时候你把念头住在佛号上,专注在佛号,你把疼也给忘了。所以他就这样念念念,从早上九点我们一直念到下午两点,我看他状态真不错。